学会活动  
国内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国内学术活动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5/8 9:46:27 作者: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8年4月24日,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福州召开,近40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宜锋常务理事主持。首先由饶平凡理事长致欢迎辞,他对省科协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参会代表们表示欢迎,更对学会老一辈同志们的付出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正是在领导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下,学会的优良基因得以传承,我们更应当顺势而为,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食品产业。福建省科协学会部沙中然部长莅临指导,并对我们学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学会是一个包含产学研的综合体,每次参会都受益匪浅,并带给人学习的乐趣。

会议现场

 

饶平凡理事长致欢迎辞

 

省科协学会部沙中然部长致辞

 

倪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工作报告

   会上,倪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大家一起回顾了2017年的学会工作。首先提到学会发挥地域优势对闽台的交流,并与参会代表们一起回顾了学会的闽台交流情况,当看到2001年饶平凡理事长和黄椿鉴秘书长首次组团访台的照片时,会场引起了巨大共鸣,因为此次访问是新世纪闽台食品界交流的新起点。近五年来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成为了学会具有特色的活动之一,在前几年的海峡两岸交流基础上,2017年学会举办的“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海峡两岸食品健康研讨会”,其规模进一步扩大,研讨内容也不断聚焦、深入而接地气,影响力也从海峡两岸扩大到全国乃至海外食品界。其次,热心服务会员和举荐科技人才方面一直是学会的工作重点。2017年经学会推荐的科技人才有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申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第九届紫金科技创新奖、推荐申报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等等。此外,学会还在对外交流以及自身建设上也不懈怠,近年来,不断壮大学会工作人员队伍,为更好地开展学会工作奠定基础。2017年学会在承接项目上也取得突破,如:承接了省科协重点课题“福建传统食品——红曲发展现状提出对策与建议”;承接食品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肯定食品企业一线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经验;承接食品专家老区行项目,服务福建革命老区,加大对老区建设的扶持等,2017年学会共承接9项项目,每一项都发挥了学会优势并体现了学会的服务意识。

   学会2018年主要工作如下:举办2018东方红曲国际学术研讨会(10月16-20日);申办2018学术年会食品学会分会场;申办2018年度学会科普活动——第五届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大赛;参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8年度食品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申办学术沙龙;组织会员申报相关奖励;继续与上级学会、兄弟学会保持联系、沟通和交流;继续推动驱动创新助力工程试点工作;申请省科协的其他项目;加强学会在科普和科技服务中的作用等。

   会上,参会代表为学会的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学会工作应融合“互联网+”思想,进行跨界交流沟通,推进食品知识的传播和科普,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学会的活动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乡村振兴计划有机对接;此外,学会应充分利用即将举办的2018东方红曲国际研讨会的机会,助力福建红曲产业的振兴;加强学会年轻血液的输入,这是学会组织建设今后的工作重点;企业代表则更希望借助学会的平台,组建专家库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饶平凡理事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目前政府和公众对食品行业的认知还比较混乱,由于有毒理学、营养学等的存在,所以我们学会作为食品学会,责任会更重大。我们要紧密联系政府、工业界、公众并扩大影响力,让食品行业的认知更准确,更好的造福人民。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自成立至今,不断推进福建食品产业的发展,并取得出色的成绩。相信2018年学会工作和建设将会更上一层楼。

参会代表讨论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 【Top】 【关闭
上一篇: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关于“第六届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公示
下一篇: 关于拟推荐“第二十五届运盛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公示
地址: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学会秘书处    电话/传真:0591-22866378     邮箱:fjifst@gmail.com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福州网站建设:福州印秀网络 闽ICP备090461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