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国内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国内学术活动
热烈祝贺我学会理事长饶平凡教授高票当选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
发布日期:2010/1/29 11:00:50 作者: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热烈祝贺

       我学会理事长饶平凡教授高票当选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


    近日,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秘书长朱迪·米歇女士致信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祝贺我学会理事长饶平凡教授当选为IUFoST主席,其任期将从2012年开始,至2014年,为期两年。这是中国食品科技界专家首次在IUFoST中担任领导职务,他也成为亚洲首位当选IUFoST主席的科学家。

    朱迪·米歇女士在来信中表示,饶平凡教授的当选是国际食品科技与产业界对中国食品科技与产业界的尊重、认可与欣赏,更是对饶平凡教授本人在IUFoST任执委期间,其个人的学识、能力及对外交流与沟通方面工作的高度认可。

    饶教授在中国福州大学取得食品科学学士,从日本广岛大学获得奶制品科学硕士学位,日本大阪大学取得生物化学专业的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包括酶、蛋白质、生物活性肽,以及传统中药和食品。目前他已经获得了8项发明专利,发表了239多篇论文。

    他曾于1991年当选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1993年获国家人事部、教育部表彰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1997年获得福建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1998年被国家人事部、科技部列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计划。 2001 年获福建省科学进步奖二等奖,2004年获中国食品工业杰出贡献奖,并受聘为英国Ulster大学杰出客座教授。饶平凡教授自2001年连续两届当选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2004年和2006年连任两届国际食品科技联盟特邀执委,2008年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现为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并兼任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英国爱丁堡大学联合博士课程中方导师,福州市政府科技顾问,并为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Journal of Food Hydrocolloid、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BEM Biotechnology 等杂志的编委。


打印】 【Top】 【关闭
上一篇: 转发北京食品学会“关于邀请参加第三届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 省科协个人申请奖励通知和优秀论文评选通知
地址: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学会秘书处    电话/传真:0591-22866378     邮箱:fjifst@gmail.com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福州网站建设:福州印秀网络 闽ICP备090461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