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学会概况
学会章程
组织框架
联系方式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 学会概况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Institute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Fujian Province)是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由食品科学技术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及相关学科人员组成,以促进食品科学技术发展普及为目的的学术性、科普性的社会团体。

学会成立于1994年4月,接受省科协及省民政厅社团管理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本会成立前期,学会的有关团体会员单位、个人会员、食品界的学会带头人(包括已故的陈肖柏教授等人)为我省食品业的技术推进,技术推广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特别是与国内外同行间及团体开展了友好往来,并进行了具有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基础,为学会的成立,同行间的沟通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学会成立后支持食品界的各个团体会员单位,业内的同仁的共同愿望和呼声,得以实现大家相聚走在一起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学会经过几届的代表大会及几届理事会的更新,在学会上级支持和领导下,学会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改革,当前在食品界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地充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学会的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结构有了新的组成,除聚集了高校、研究所、部分职能机构业务精英外,企业系统明显增加,增强了学会与企业的沟通,为企业的经济建设服务打下扎实的基础,特别可喜是学会的干部队伍不断年轻化、年青力强,已构成了现今具有高度凝聚力、向心力的群体,她将大大地促进我省食品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食品工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当前的形势下,学会工作的思想核心是:在新的历史时期以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统一到建设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切实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学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遵照全国学会工作精神和省科协对学会工作的要求,努力强化学会改革意识,不断解放思想,认真理解和实施我省关于建设海峡两岸经济建设战略构思,打造学会的名牌工作与活动,大胆探索,积极开展有质量、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有关决策咨询,促进食品科技转化,促进行业或产业的科技进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为建设和发展我省的食品科技事业贡献为主。

地址: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学会秘书处    电话/传真:0591-22866378     邮箱:fjifst@gmail.com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福州网站建设:福州印秀网络 闽ICP备090461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