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国内学术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活动 > 国内学术活动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3/4/3 17:53:20 作者: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3310日上午,福建省食品科技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福建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工业园内举行。福建省科协柯少愚副主席、学会部周健林部长、莆田市科协主席郭荔花、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黄寿恩、省食品学会的挂靠单位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的还有学会的50多位常务理事及理事。

本次会议由倪莉秘书长主持,倪秘书长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和赞助商福建复茂食品公司表示了感谢,接着介绍了与会的嘉宾。随后饶平凡理事长致欢迎辞。饶理事长在致辞之初,深切缅怀了已逝的前任秘书长黄椿鉴教授,黄教授为学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传承下去。接着饶理事长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福建省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1)加大政府扶持力度;2)增强学会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3)形成独立的食品专业知识研究体系;4)做好科普工作等。

随后与会者共同祝贺学会理事长饶平凡教授荣任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席并一起听取了倪秘书长的工作总结报告:倪秘书长详细介绍了2012年学会年会及青年科技论坛的举办情况,学术论文及学生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学会优秀会员获奖情况,公众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完成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学会积极参与各大食品会议如ICMSF中国食品安全国际会议、IUFOST国际食品联盟大会大会等;并谈及2013年工作计划和活动预告:1)做好理事会换届和会员代表大会;2)进一步发展会员,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定期编制会员通讯;3)积极申请省科协的研究项目及推荐优秀会员评奖等。

紧接着,大家就2013年工作计划与建议进行了讨论。首先柯少愚副主席对学会2012年的学术和科普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学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1)加大学术研究工作力度;2)继续做好食品科普工作;3推动食品科技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之间及与相关学术团体间的合作;4)加大学会专家在政府决策的话语权,打造成具有政府科技决策咨询水平的学会;5)重视职称的评审及认定,努力建立一套健全的内部职称评审体系;6)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狠抓学会自身建设。同时,湖南省食品学会黄寿恩副理事长、学会副理事长吴经奋和陈发河、常务理事李寿崧、黄轮、林本农和潘超然、企业界代表理事林梅西和蔡慧宏等都就如何更好为福建食品产业服务、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建设,如何加强学会与食品企业的联系和互动交流等问题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下午,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向阳的安排下,学会部分理事单位与莆田市企业进行项目对接,部分理事走访闽中有机和红太阳等公司。

 

 

 

打印】 【Top】 【关闭
上一篇: 关于召开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逸仙杯青年科技论坛的通知(第二轮)
下一篇: 关于征集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
地址: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学会秘书处    电话/传真:0591-22866378     邮箱:fjifst@gmail.com
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版权所有 福州网站建设:福州印秀网络 闽ICP备09046134号-1